关注我们

写作今年春节前后,“新冠”疫情肆虐。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人间的大爱、

中学生作文 06-04
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40分)
    今年春节前后,“新冠”疫情肆虐。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人间的大爱、温暖和担当,也看到了人性的自私、冷漠和怯懦……灾难是最好的教材,社会是最好的课堂。疫情过后,向阳中学返校后准备举行以“成长”为主题的班会分享活动。请结合材料内容写一篇发言稿,表达你的感受和认识,阐释你的观点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文章。
要结合情境思考这场灾难教给了我们什么,我们在这个课堂上收获了怎样的成长。
体式是发言稿,要符合文体特征。发言时要结合材料,围绕“成长”主题展开,阐述自己的观点与思考,最后还要提出希望与建议。
题立意:
1.在“战疫”中成长,青春本色向阳。
2.灾难乃至善教材,社会为最好课堂。
3.莫负重望,砥砺成长。
4.抗新冠明责任,成人亦成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