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请以“我在________中得到快乐”为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写你的经历、感悟、认识或者是在学习、生活中快乐的事。

高考作文范文 02-11
写作:
请以“我在________中得到快乐”为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写你的经历、感悟、认识或者是在学习、生活中快乐的事。
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②文中出现校名、地名、人名可用“×××”代替;③文体不限,诗歌除外;④字数不少于600字。
范文】我在音乐中得到快乐
音乐,从小到大最缺少不了的就是音乐,我喜欢音乐是因为音乐使我忘却了忧伤得到了快乐。
自卑时,得到了自信
进了初中后,不知怎的,变得比以前更多愁善感了,望着周围的同学,总觉得自己很差。凭什么自己没别人聪明,凭什么自己没别人漂亮,凭什么自己那么平凡。一种自卑感涌上心头,我很伤心,打开电脑听到谭维维的《谭某某》后心情大好,忧伤的心情一下烟消云散。自卑时,音乐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快乐。
浮躁时,得到了冷静
小学时,老师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只是一道数学题,却让我冥思苦想了一个小时还没解出来,秒针滴答滴答走,我终于不耐烦了,开始怨天忧人,埋怨老师留的题太难。忽然耳畔响起许嵩的《幻听》,浮躁的心情立刻得到了沉淀,忽地火热的心也变得冷静了。浮躁时,音乐给了我冷静,给了我快乐。
失败时,得到了希望
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十五名,回家后,父母虽没说什么,可好强的我却很自责,望着打满红叉的试卷,其实会做的题却没写对,当时真心后悔。打开手机,听一曲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转念一想,既然已成现实无法改变,就不该停留在过去,而应该抓紧时间投入到新的一轮学习中去。我开始更专注的学习。失败时,音乐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快乐
音乐是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艺术语言。音乐是情感的艺术,任何音乐都有它的感情色彩,音乐以其强烈的感情来撩拨人的情思,与听者产生共鸣,这就是音乐的力量,它带给我极大的快乐。
【解析】
【详解】这是一道半命题作文试题,初次见到该作文,一定会大跌眼镜,这是一个太普通的作文题目了,从小学就写过很多次,但我们转化一下思路,越是一个看似平常的作文题目,能写出新意难度非常大,也非常难能可贵。写作本作文时,一点要关注两个词语,一个是“快乐”,这是本文的感情基调,一定要写与快乐有关的事;二是要横线上补写的方位词一定是生活中的一个场所,如学校、家庭等。这个题目要写出令判卷老师眼前一亮的感觉,有点难度.我们在选材上,一定要精而又精。本作文题目要想在形式上创新很难,我们比拼的可能是文字的掌控度,所以,细节描写一定要到位,最好各种细节描写都要涉猎,以一种为主,其他辅助。
点睛:近年来,半命题作文成了中考的新宠。相比较命题作文的过多限制和话题作文的过于自主化,半命题作文既适当体现了命题的思想,又给考生留下了较为广阔的写作空间,有利于考生在一定限制和要求下充分展示自己的写作才能。首先要审好题目,找好关键词,揣摩出题人的心思,再根据自己的经历拟出一个好的标题,题好一半文,正文要有真情实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