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文:请以《有 真好》为题,写一篇500字以上文章。走进七彩生活,人们常常发出“真好”的赞叹和感激,比如“有家真好,那里充满亲情”;

高考作文范文 02-16
作文
走进七彩生活,人们常常发出“真好”的赞叹和感激,比如“有家真好,那里充满亲情”;“有朋友真好,他们帮我驱赶孤独,带来有无限的快乐……”
请以《有            真好》为题,写一篇500字以上文章。
要求:①在题目的横线上填上适合你写作的词语,使文题完整,并把补充好的题目移到写作中;②叙述出具体的事情,说真话、抒发真情实感;③题目自拟,诗歌除外,文体不限。
范文】:
有你真好
鸟,从天空飞过,留下声声欢歌;花,在四季轮回,留下阵阵清香;母亲,在我人生中相伴,留下丝丝温暖。母爱,伴我前行,有你真好。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伴随着最后的朗读声,我们放学了。可此时北风呼呼的刮着,好像是在显示着自己的强大,大雪也不甘示弱与北风为伴,站在门口的我在它们之间忍受着无比巨大的痛苦,心想:妈妈怎么又要来晚了。
过了许久,妈妈来了,手中还拿着红色的围巾,走过来给我围上,看着她冻得通红的脸,我执意要围给她,她还是拒绝了,拉着我,在风雪中行走,现在的我似乎没有那么冷了,感到了丝丝甜美。

“街舞,梦开始的地方。”当第一次妈妈带我去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当进入里面的时候,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对街舞的喜爱一直延续到现在。期间,有很多次因为各种原因,想放弃,而每次都会得到不同的回应。
有妈妈面带微笑的询问;有声嘶力竭的怒吼;也有沉默不语的冷落。心中,总是酸酸的……

又到期末考试前的日子了,每天家、学校、培训班,有写不完的作业,读不完的书,就连出去玩的次数,都减少了。
又到周五晚上,连续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各科的作业,准备休息一下,玩一把向往已久的游戏。妈妈进来了,拿走了手机,放下了三张试卷语文数学英语,做完休息……其实,妈妈也是为了我好。
母爱,就是酸甜苦辣的味道,却是我们一生最需要的,最不可缺少的。母亲、母爱,是我一生的荣耀。
【解析】
【详解】这是一道半命题作文题。首先,补充完整题目是很关键的一步。同学们可以根据文题要求中的提示,想一想填入哪个词语组成题目写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如果有自己比较丰富、细致的生活经历或者见闻,可以抛开提示语,填入自己想好的词语,但如果不加考虑随便想一个词就填上,那就不容易写好,如填入“习惯”“微笑”“幸福”这类词语,就会使题目外延宽泛,同学们在写作时不好把握,容易泛泛而谈,且题目俗套,易与别人雷同,选择的题材也容易空洞乏味。
读了提示语,同学们脑海中肯定会有很多素材浮现出来,但不能怎么好写怎么来,抓着一个算一个,一定要从中精心筛选,避开那些易与别人重复的题材,选取具有个性特点的新鲜素材。这就需要同学们在准确把握题旨的前提下,写出自己真实的生活经历和情感体验。要选取自己生活中印象最深、感受最强烈的事情来写,只有写出具有个性的、独特的生活经历,并从中生发出富有哲理的感悟,升华“真好”这一文旨,才能够成功“出新”。 
同学们在构思中要巧妙地安排好文章的结构,注重表达的生动性、条理性。叙述角度要从小点切入,以达到“以小见大”的目的。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