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文 请以“我的世界,因你而 ”为题,写一篇作文。生活中,有些人让我们难忘,让我们牵挂,让我们欣赏,让我们心存感激……

高考作文范文 02-16
作文
生活中,有些人让我们难忘,让我们牵挂,让我们欣赏,让我们心存感激……
请以“我的世界,因你而          ”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1)把题目补充完整。(2)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姓名、和校名。
【例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挫折,是我成长中的良师益友;挫折,是一次次打磨我的铁器;挫折,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挫折,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偶尔做梦还能梦到小时候最大的一次挫折——一次危险的迷路。记得那个时候我还很小,不懂事,还是个大路痴。一次我们全家去旅游,那次去的地方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看到一座十分高大的山峰,向上望去,只能看到一些烟雾,我当时也不知是过于沉迷还是怎么了,就跟着一个也不认识的人向山上走去。我当时才走了几百米就累了,这才发觉找不到爸妈了。我就坐在那哭了起来,因为当时天气不好,而且我上山的那条路又有点偏僻,所以也没人听到,到了傍晚,才有人找到我。那件事以后,我就再也不敢私自乱跑了,变得懂事了许多。这次挫折也可算教导了我要听话,懂事。
第二件事则是让我受伤最重的了。那是有十岁左右了。我看见朋友在爬墙,一向不甘示弱的我也爬,可怎么也爬不上去。当他们都走后,我还在爬,最后终于爬了上去,但好像是因为我太得意忘形了,我直接摔了下来。当时我就哭啊,哭了一会便拖着肿了的胳臂找到了爸爸,爸爸一看就知道我骨折了,赶紧带我去医院。在治疗过程中,那叫一个疼啊。一开始我都大哭,到了最后我已经能够咬牙坚持下来。这次挫折虽然使我受了伤,但也让我的性格坚韧了起来。可算是一个打磨我的铁器。
我最痛苦的一件事则是那次的考试。那是上初三后的第一次考试,我还向从前一样懒懒散散,结果成绩出来后,爸爸没说我什么,但那明显有些红的了眼眶却让我的心却像针扎一样。我的情绪也变的低沉了许多,这次的挫折对我不可谓不大。但我马上就改变了自己的一切,游戏什么的都不再谈了,关于学习再也不放纵自己。我的成绩也终于好转了起来。这一次挫折虽然让我在一段时间内消沉过,但它却留给了我最宝贵的财富:逆流而上的干劲,勇往直前的冲劲以及越打越强的精神!
挫折是我的精神得到改变,是我越战越勇,是我的人生越来越精彩。挫折,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解析】
【详解】这是一篇半命题作文,题目旧“我的世界,因你而      ”。题目中有一个关键词语“你”,这里的“你”既可指人,也可指拟人化的事、物、思想、意志品质等。可以实指某个人,也可指一个群体;可以是小草,也可以是大树;可以是爱心,可以是困境……行文的重点应是“你”,如:我的人生(世界)因母亲(你)而精彩;我的世界因你(李白、苏轼、李清照等)而精彩;我的生命因(挫折)而绚丽等。补题的内容要与“你”相互依存和统一。选择符合题意的素材,叙写自己的人生经历或感悟,表达积极健康的思想作文。体裁上,适合写记叙类的文章。
【点睛】半命题作文补题是关键,可以说是决定作文成败。补全题目常用方法:①避生就熟。在补题时,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角度。补题时,要将题目变为自己所熟悉的内容,从自己熟悉的内容、擅长的体裁着手来写。②化大为小。化大为小就是选择一个比较小的切入点,从一个具体的角度切入题目。从而将一个相对比较“大”的题目缩小为一个比较“小”的题目。③补题时能运用修辞的要用上修辞,使文章题目更灵动,更有吸引力,同时也显示出对语言的驾驭能力。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