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文 在近日举办的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89岁高龄的袁隆平用英文致辞,且全程脱稿,发音准确清晰,颠覆了人们印象中挽着裤腿、俯身在稻田里的形象。

高考作文范文 03-07
作文
在近日举办的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89岁高龄的袁隆平用英文致辞,且全程脱稿,发音准确清晰,颠覆了人们印象中挽着裤腿、俯身在稻田里的形象。除了英语流利,袁隆平俄语也不差,还会拉小提琴、跳踢踏舞……网友们纷纷点赞道:原来您是这样的袁隆平。
在致辞中,衰隆平表示自己正致力于研究超级杂交水稻,并非常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为了更多地与国际友人沟通,能够更好地帮助世界解决粮食问题,袁隆平勤于练习英语
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科研中的袁隆平,依旧会遵循自己的爱好,空闲时练习小提琴,他不光是一名水稻专家,更是一个不断学习,永远不知疲倦的人……
上述材料引发你怎样的感悟与联想?
请结合材料内容,写一篇发言稿,参与振华中学团委与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致敬大师,放飞青春”的主题座谈会,体现你的思考,表达你的看法。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这是一道任务驱动型材料作文题, 材料是有关袁隆平先生的事述
材料中展现了袁隆平先生知性、儒雅、博学、多才勤奋、远志、力行、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等多方面的优秀品质。袁隆平先生应是当代青年学子学习的惜模。
本题具有立德树人的正能量,立意空间开阔,可写性强。
参考立意如下:
人生因科研而充实,生命因艺术而润泽
锲而不舍,业精于勤,让青春焕彩
热爱学习,既博且专,持之以恒,成就辉煌
……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