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文 这样玩真好

高考作文范文 03-30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打球、唱歌、下棋、玩魔方……
玩,是放松心情、寻找乐趣的过程。玩的过程中,动手实践,互相交流,愉悦身心,启智学知……
请以“这样玩真好”为题,写一篇记叙文,不少于500字。文中不要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范文】例文:
这样玩真好
见过宏伟壮观的故宫,走过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草原,走过繁华喧嚣的大都市,我逐渐意识到旅行的意义——在虚浮繁忙的生活中抽出身,感受不一样的世界,欣赏不一样的美景。
在我眼中,旅行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是大自然给予我的精神上的馈赠。最初的旅行,只是坐着汽车回爷爷奶奶家,看看沿途的乡间景象罢了,但对于幼年足不出户的我来说,这仍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趴在车窗上目不转睛望着窗外的我,总会被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和辛苦干活的老农勾起无限兴趣。
慢慢地,认识了一些字,我便喜欢看一些游记,但我并不满足于在书中摸索旅行的模样。第一次长途旅行是在河南的平顶山,那时正值冬季,满山都是光秃秃的林子,同团的姐姐们都在抱怨,但我不这么认为。这儿的山总是带些荒凉、孤寂、神秘,令我心生向往与好奇,山顶的滑雪场更是让人期待。第一次在远离家乡百里之外的河南,我发现夜里的繁星数不胜数,比起污染严重的荆门,这里的夜更寂寥、宁静。
一年前,我又来了一次长途旅行,没有预定的计划,没有目的地,只有一颗浪荡的灵魂随心飞扬。比起青山秀水,繁华的都市亦有一番风味,如春笋般节节拔起的大楼,令人心生向往的小吃街,还有无数人追梦的光明大道……大都市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般冷漠,它更像一个拼搏向上的青年,热情接纳每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
走过了那么多路,见过许多水,但我仍觉得九寨沟的水最令人心动,湖水澄净透明,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湖中静静沉睡。碧波荡漾,洗涤了人的灵魂。如果说黄河的水是从天上来,那么九寨沟的水恰好相反,它是大地深情的馈赠。
旅行,是一次美妙的体验,喜、怒、哀、乐在旅行的过程中不断沉淀,心也变得安然沉静。在旅行中学会处世之道,阅人情冷暖,感人世辛酸,自由的灵魂在旅行中寻找最好的归宿。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拘泥于眼前的困境,不如把眼光放长远些,让心去旅行,你会由衷地感叹:这样玩,真好!
【解析】
【详解】这是一道全命题作文。题目导语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所以选材难度不大。“玩”,是人的天性,玩的内容也很多,从导语可知,可以打球、唱歌、下棋、玩魔方、游戏、猜谜语、拼图、折纸、放风筝、抖空竹、踢毽子、捉迷藏、旅游等等;“真”,强调要写出“好”的程度和意义,所以怎样写出“真好”的感觉,这就需要考生认真思考选择“玩”的内容。即无论写哪方面的玩,都要注意玩得有情趣、有品位、有规划、有意义。玩中有学问,玩中有智慧,玩中有孝道,玩中有启迪,玩中有财富。如可回忆起小时候玩过的游戏,生动具体地描述玩的内容,以及一起参与玩的伙伴、玩中的快乐碰撞等等,一一道来;也可以写富有时代气息的游戏,比如玩微信、抢红包;还可以从玩的角度(玩发明、玩收藏、玩文字、游山玩水),审视古今中外一些名人的故事,感悟他们玩出的快乐,在精神上当一把他们的玩伴。“真好”是心灵的体验,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在叙述事件时,不要忘记加入议论和抒情,让平凡的事件具有更为深刻的意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