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铁轨间的草

高考作文范文 03-31
铁轨间的草
坐在火车上,看风景,入目的是纷纷向后倒去的电杆,延绵的田野和那相似的群山连踵。
到站台了,看向月台的钟,下车、上车流动的人群拥挤,谁都不曾注意到——铁轨间的草。
大概除了修路工人,呼啸的车轮,应该没有人知道它们的存在吧。
在灰白的泥浆间,零星的绿意为这苍白的枕木带来些大自然的气息,我曾在城墙的石缝间看到过它们,在木制电杆裂缝里看到过它们,没想到在这枕木之间仍然能够看到它们。风飞过,它们轻摇摆动,仿佛在说:“你看不见我吧!
我想,如果我是他们,断然不敢生长,每天都会有一个“嗡嗡”的怪物从头上呼啸而过,那得多痛啊,就连想想都是痛的。
可命运就是这般爱捉弄人,前面只有两条路,要么不忍痛,死去;要么坚忍痛,活着。
活着,是所有道理的大道理,是前提,是青山和柴火,是疲惫不堪地倒下,第二天依旧能够站起来,是风雨中的蹒跚前行,是无论怎样都健康地努力向上。
痛着,是活着的附加条件,只有不断痛着才会明白自己是活着。痛着,不是该悲愤,不是该隐忍,而应该是将痛化作动力前行,在奔驰前进中,痛会随风淌散,剩下的是浴火重生的辉煌,又或是清香的袭袭暗涌。
铁轨间的草,没有因为有火车而跟其他地方的草有所不同,他们一样地长生,没有丝毫畏惧照样舒展身姿,昂首挺胸,绿得更加灿烂,即使会有火车的重压和机车的冰冷,但更多的是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清风和那夜晚的星斗满天。
微风吹过,轻摇摆动,仿佛嘲笑着所有的胆怯与疼痛,又仿佛在低低私语,“痛又怎样,我的痛只会告诉我,更加用力的生长,将痛化为成长的动力,活得更加青翠生机。”摆动的叶片更加翠绿灵动。
“即使我的人生是一条长街,我也不愿错过这条街上的每一处风景;即使我的人生是这长街上的一个短梦,我也愿把这梦做得春意盎然”。不知为何,脑海之中浮现出不知在什么时候读的一段话,如果是我呢?我想……
“嘟——”,火车发动前行的声音打断我的思绪,打开窗户低头望去,晒得灰白的碎石跃进我的眼中,抬头,望向远方的山,我知道,在看不见的火车下的铁轨间,那些看似脆弱的草们,正轻摇摆动,演奏着生命的华章。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