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释放痛苦并不软弱

高考作文范文 03-31
释放痛苦并不软弱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人活在世上,上帝赋予他七情六欲,就注定他会经历种种的“痛”。
肌肤之痛属于最轻层次,痛到心底痛入灵魂才最让人无法忍受。上帝是善良的却也是残忍的,他赋予你亲情,让你拥有亲人拥有爱,但却总有一天让你失去这一切,这种痛痛彻心扉。他赋予你爱情,让你遇到过一生中的挚爱。但这世界爱而不得,被迫分离的爱情太多太多。一段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连旁观者都会泣涕涟涟,更无法想象当事者的痛该如何深入骨髓。他赋予你友情,你会有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是在这个物质繁华人心凉薄的社会中,有多少人会拿出真心与你相交,因为荣华富贵或其他种种原因背叛朋友的人太多,这种被最挚友背叛的痛会让人痛到麻木。
看,人这一生要经历这么痛的痛,这些并不是痛的全部,被人冤枉之痛,被人侮辱之痛等等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有的人面对痛苦选择一个人承担,人前装作无所谓,深夜里却咬着被角偷偷哭泣。有的人面对痛苦会找人倾诉,尽情释放自己内心的痛,而有的人痛而善言,这是一种人生智慧,显然可以做到这点的人少之又少。
感情越深,伤得越重,再坚强的人也会被最在意的人或物击溃。我的姑父在上上周被检查出肝癌,妻子日夜守候,儿子从外地赶回,女儿从婆家回来守在父亲身边,谁知从发现到离世仅仅一个星期,妈妈接我放学的途中告知我时不停地在感慨“太快了,真的太快了。”是啊!毕竟他才49岁,儿子还未成家立业,就撒手而去。第二天看见他的女儿我的姐姐发了一条微博,时间是凌晨,“突然间我就成了没爸的孩子……”记忆中的姐姐温婉爱笑总是坚强面对一切,这短短的一句虽没华丽语言的修饰,没有过多感情色彩的描写,却让我仿佛看到深夜中姐姐泪眼婆娑想念着自己父亲的情形。我的心也仿佛被一只大手扼住,无法呼吸。是啊,每个人都会拥有或终将有这段经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此的悲哀,这种痛真的会痛入灵魂。人们常说子女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筋脉相通,血脉相连,如被深深切断,我们该如何治愈这痛……
感谢上帝吧!他虽会带给你痛苦,但没有痛苦怎么会感受到快乐。痛苦不需压抑,释放你内心的痛并不代表你软弱,因为没有人会因此瞧不起你。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