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虐神州大地,

高考作文范文 05-04
写作(60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 分)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虐神州大地,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疫情进行着顽强斗争。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无数的医护人员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与时间赛跑,大中小学延迟开学,众多企业商店推迟复工开业,很多地方实行小区或村庄封闭管理,各地纷给出台严厉护击贩卖野生动物的措施……
作为青年学生,你对此一定有很多感想,请在下列任务中任选一项完成写作。
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写一封感谢信。
②给全小区或村庄的居民发一封倡议书。
③针对此次全民抗“疫”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或感想。
要求:结合材料,自进角度,确定立意;切合身份,贴合背景;符合文体特征;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解析:参考立意: (1)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 (2) 致敬最美“逆行者”。(3)感恩有你,守护这一方土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