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最温暖的提醒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而“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一直被世人弘扬。为此,苏州一家护理院也顺应时代潮流推出了“奖孝金”制度,目的在于激励子女经常到护理院看望父母长辈。此说法一经曝光,立刻在网上引起热议,大家各抒己见,各执一词,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而就我而言,我却不禁为此拍手称赞,这种做法无疑是一种正确的做法。是为最温暖的提醒。
在有人肯定护理院‘奖孝金’的善意的同时,也有人提出了自己的异议,认为这种公示子女探望记录的制度会给子女带来某种道德压力来迫使他们尽孝,况且将孝心与金钱挂钩,会不会使本是高尚的孝心少了一份纯粹,多了一份利益杂质?其实不然。护理院并没有向社会公示记录名单,只是在小范围内公示记录,旨在提醒老人们的子女。再者,护理院设置的金额只有200元,而对于有能力的子女将父母送进护理院进行赡养的子女来说怕是“微不足道”了吧!对于此举措下引起看望老人次数出现暴涨的结果,我想并不是因为利益的驱使,而是子女自身对亲情的渴望吧!而在这之中,护理院起到了提醒作用。
在我们生活中,时时刻刻都需要有人来提醒你,在你迷茫之时叫醒你,在你险些误入歧途时及时拉你一把。由此观之,提醒尤为重要,在工作学习中也如此,在对待亲情中亦是如此。有些子女容易在繁忙的工作中迷失自我,甚至陷入无底黑洞,难以找到出来的路。这时,就急需一个温暖的声音,温柔的提醒他们,该回家看看了!于是此时,他们晃然惊醒,不顾一切的挣脱羁绊,通向“提醒”指明的向阳大道。看见了吗?他们脸上是带着笑的啊!不仅子女感到身心愉悦,老人们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和满足。所以,这无疑是一种正确的做法。
同样起到温暖提醒作用的还有中国近期提出的“常回家看看”法,其意图并不是要将孝心与法律等同,不是想让孝心强制化,而是旨在用最有力的方式提醒世人该回家看看了!
由此,我始终相信,孝道永存!这个在中国传承了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这个早已流于国人血脉中,刻在骨髓里的孝道永不泯灭!而对此近期出现的一些不守孝道之事件,我想只是因为当事人少了一些温暖的提醒。由此观之,就让我们用最温暖的提醒,让孝道吹拂神州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