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致敬最美逆行者

高考作文范文 05-10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以下五则材料均来自于有关疫情的报道。
①和时间赛跑 !武汉市政府参照北京小汤山急救医院模式,仅仅耗时10天建设起可容纳 1000张病床的专用救治医院。
②武汉疫情爆发后,各地支援武汉,出现了一批批的 90后白衣天使,他们担起了抗击疫情的重任。
③日前,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他向身边人发出疫情早期预警时,知道这样做有风险,是医者仁心的担当意识,让他鼓起勇气吹出预警疫情的哨音。此后,他坚守在抗疫一线,并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他在病床上对记者表示,希望尽快治愈,重返前线战场。
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年初一接到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河南大学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 24小时内,52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截至1月28日,共有30支医疗队、4130人已经到达湖北开展工作。
⑤“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积极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认为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为各国防疫工作设立了新标杆。
读完以上新闻,你有怎样的感受和思考?请以其中至少两则材料为基础确定立意写一篇文章。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他们从全国的四面八方,毅然奔赴抗疫前线,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最美逆行者,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疫情面前,人心是最强大的力量。危险紧要关头,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救助,更是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坚定广大民众的抗疫斗志和决心,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在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身上,我们看到了爱的伟大、爱的力量,对所有人的一颗大爱之心。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实际行动,鼓舞了人们对抗疫情的信心,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毅力。    
最美逆行者,守护的是生命与希望。正是这些普通平凡的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人民的安危,守护着城市的平安。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病毒肆虐时,医生、护士,你们在默默奋战,守护我们,护佑国家,你们无愧于新时代的英雄。疫情当前,是你们在危险之境中逆风而行,以自己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战胜了恐惧,克服了困难,扛起了胜利希望,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逆行的他们,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谱写了一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点赞。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让我们守望相助,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解析:
参考立意:
(1)强大祖国,将是你永远的后盾。
(2)医衡仁心,致敬“逆行者”。
(3)有责任,有担当。是这个时代最闪耀的精神。
(4)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5)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