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关于“我锻炼,我抗疫”的发言稿

高考作文范文 05-27
写作(60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防控疫情期间,强华中学校园网络平台的“体育锻炼大家谈”论坛上,推送了三则与之相关的材料,鼓励全校师生参与讨论。
①钟南山从小就喜欢运动,足球、篮球、跑步都有涉猎。他的百米速度最快是11秒2,年轻时举重的最高重量是100公斤,卧推可以达到70公斤。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读书期间,他参加学校运动会曾创下几项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②最近一次的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查报告显示:学生身体素质继续呈现缓慢下降趋势,爆发力、耐力等身体素质水平进一步下降,视力下降率、肥胖检出率继续攀升……
③有同学说,学业压力这么大,哪些闲心体育锻炼?有老师说,课时这么紧,还要让学生打球跑步吗?有家长则认为,花时间运动不如参加数理化培训性价比高。
请结合材料内容,从学生、教师中任选一种身份,写一篇发言稿,在论坛直播中发言,向在线师生阐述你的观点,并提出具体的建议。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不要脱离材料的内容和含意作文;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
关于“我锻炼,我抗疫”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三(3)班的一名学生,借助“体育锻炼大家谈”这个论坛,想和大家说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体育锻炼的必要性。
是的,2019年年底以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疯狂肆虐,从中国到韩国,从东亚到欧洲……为了响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号召,最美“逆行者”日夜奋斗在前线,而我们大多数人只能宅在家足不出户,吃吃吃、睡睡睡、手机手机……网课以来,老师们的教和学生们的学也是坐着埋头苦干。马上就3月中旬了,你称重了吗?你胖了15斤还是25斤?你真的不打算体育锻炼,助力抗疫?
首先,大家要充分认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放心,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体育锻炼不会影响大家的工作和学习。钟南山从小就喜欢运动,足球、篮球、跑步都相当厉害,北大读书期间,他在校运会创下的几项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你看他的体育锻炼一点没妨碍他成为中国最杰出的医生和院士。
大家要知道,经常而充足的体育锻炼能调节机体代谢,助力苗条身姿;有助于调节情绪、消除网课的学习和工作压力,改善睡眠、提高自信心和幸福感;还能降低师生可能有的冠心病、脑卒中、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危险。再说,最近一次的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查报告显示:学生身体素质继续呈现缓慢下降趋势,爆发力、耐力等身体素质水平进一步下降,视力下降率、肥胖检出率继续攀升……所以我们是需要好好体育锻炼的。
其次,有了意识,就要行动起来,所以如何锻炼呢?其实这里所说的体育锻炼,不仅仅是指运动锻炼,只要能增加能量消耗的骨骼肌活动都包括在内,做家务、走路、浇花、除草都可以。给大家一些可行的小建议吧,大家试试看:
1.走着、跳着看电视,轻松活动6000步。看电视别坐着,而是来回走着看、跳着看、原地跳着绳看。要知道,跳绳3分钟消耗的能量,相当于走10分钟路消耗的能量哟。你看,这样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2.手机控们可以充分利用手机里教的小视频学跳舞,把你的能量消耗消耗,没准一不小心就练出了一枚舞蹈新星来呢。
3.和家人一起做平板支撑。想锻炼肌肉力量,可用哑铃、水瓶、弹力带锻炼;想锻炼身体柔韧性,可以打太极、练瑜伽,这两样都不需要太大的空间,且练习50分钟左右,就相当于走路6000步,绝对对你的身姿和气质都有提高。
好了,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我锻炼,我抗疫!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