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高考作文范文 01-20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新冠病毒肆虐期间,住在某居民小区的一位在医院值班的医护工作者,回小区看望已经多日没有见面的孩子,结果在小区门口被门岗拒入。理由是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医务人员具有传染风险。尽管她拿出齐全的健康证明,仍被拒绝。这位医务工作者面对着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的孩子,满是伤心。但也只好满怀委屈地回到工作岗位。
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请你以该小区居民李铭的身份,给这位医务工作者写封慰问信。
要求:自选角度,文体准确,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 800 字。
范文】例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尊敬的医务工作者:
你好!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球。作为医护工作者,你们纷纷奔赴抗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虽然没有亲赴疫区,但是,新冠病毒肆虐期间,哪里有绝对安全可言?你们的付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你们的精神让全体中国人民深受鼓舞。你们的最美“逆行”温暖了整个冬天。作为一名普通的居民,我要向你们表达最为诚挚的敬意!
你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铸就了一道坚强的防线。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你们也许是从事疫苗研发的科技工作者,你们也许是坚守在危重症病房的医护人员,你们也许是起早贪黑进行排查的社区工作者,你们也许是从事志愿服务的菜农。其实,你们也都是普通人,也都清楚自己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疫情就是命令。在危难面前,你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肩负起了社会的重任,为疫区人民带来了希望。你们无愧于“英雄”的称号!
你们以英勇无畏的情怀为全国人民点亮了传递爱心的火炬。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国人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总能迸发出无比团结的力量。疫情汹汹来袭,你们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你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受到你们高尚品格的感召,无数中国人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疫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因为有你们在,我们对社会的正义与善良有了更多的信心,我们对祖国的美好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你们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向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的力量。当世界上某些国家将新冠疫情当作普通流感处理时,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盛赞中国人民的抗疫成果时,当外国政府首脑纷纷向中国求助时,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我看到了我们的抗疫成果正得到世界的认可,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也知道,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你们的无私付出。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将得到全世界更多的尊重与理解。
作为一名居民,我要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的敬业精神,学习你们的奉献精神。在未来,我一定会更注意个人卫生,爱护公共卫生,练就扎实本领,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你们的劳动成果。
也许你们从事的具体工作各不相同,但你们都是人民的英雄!祝愿你们再接再厉,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请你们加倍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家人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祖国将永远铭记你们。坎坷路上,才现豪情万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此致
敬礼!
 
一名普通居民李铭
2020年1月18日
【解析】
【分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