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高考作文范文 01-26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读了毛泽东《沁园春·长沙》“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这些句子,你有怎样的感触与思考?请以此为基础确定立意,写一篇文章。
要求自选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毛泽东《沁园春·长沙》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提出了“谁主沉浮”这一民族性、时代性、历史性的关键问题,表现出词人和战友们为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形象含蓄地给出自己深刻思考后的答案:主宰国家命运的,是那些敢于“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奋勇进取者,是蔑视反动统治者、敢于改造旧世界的革命青年。
青年毛泽东志存高远、朝气蓬勃、激流勇进、上下求索的青春岁月,以激励更多当代青年学子。今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爱国青年就是要为祖国、为美好未来砥砺奋斗。
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只有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有的青年人过去荒废光阴,浪费好机会,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他们需要正视自己的问题,为奋斗做出改变,通过自己的努力,他们必会从一株稚嫩的小草长成参天大树,才能真正成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栋梁。
益重青春志,风霜恒不渝。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青年要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无论顺境逆境,都始终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坚定不移朝着目标进发。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小草的萌发是为了告诉奋斗才能让生命的强大。要相信,当你把自己的青春、志向与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富裕相连时,朝露和明月都会默默抚慰你奋斗的身影。
对于国家、民族所怀抱的那种深深的爱,让青年毛泽东和他的同志们,毅然决然选择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以国家前途命运为己任,去规划、展开脚下的道路,去为之奋斗终生。我们青年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的爱国精神,把“中国梦”当成自己的梦,把青春献给国家,把志向与人类相连,这样,我们的人生才壮美动人。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