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青春的颜色

高考作文范文 01-26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诗人席慕蓉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法国作家雨果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俄国作家果戈里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为它有前途。”
青春的颜色是丰富的,青春的滋味是多样的。请写一篇文章,表达你对青春的感受或理解。
要求:①题目自拟,不少于 800 字;②不出现真实的姓名、班级等个人信息;③书写整洁。
范文】例文:
青春的颜色
有人说童年是天蓝色的,因为它的纯洁与明净;有人说暮年是黑色的,因为它是漫漫人生道路的尽头。那么青春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呢?
青春是粉红色的。因为在青春的岁月里,有着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梦,那是粉红色的梦,浪漫、清新而瑰丽。那梦,没有饱经风霜后的沧桑与深沉,没有久历世事后的成熟与理性,没有无情岁月的束缚和羁绊。只是那热情明朗、无拘无束的粉红色。暮年时期的果戈里就曾说过:“不说别的,光是拥有未来,青年们就够幸福的了。”然而,我们这些正拥有青春的人,似乎没有感到如此幸福。很多人只是把青春的资本沉浸在青春的梦中,而不去为这些梦奋斗,乃至这些梦犹如肥皂泡一般,随着青春的流逝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青春是绿色的。你见过那在明媚的春光下生长的新绿的幼苗吗?你见过树捎头那一簇簇在春风中轻舞的嫩芽吗?青春的绿色,是春天里幼苗的绿、嫩芽的绿,朝气蓬勃,生机饱满。李大钊说:“青春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英国物理学家麦克斯韦15岁发表第一篇科学论文;王维17岁就写出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样脍炙人口的诗篇;恩格斯17岁就学会了25种外国语言……正是这青春时期的播种与耕耘,正是这青春时期绿色的激情,造就了这些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们伟大的一生。
青春也是灰色的。因为我们缺乏理性,我们稍有收获便沾沾自喜;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犯错误;十字路口,我们常常徘徊不定……当然,上帝是容许年轻人犯错误的,因为正是一次次的犯错误,我们得到学习,得到成熟,得到理性。
其实,每一个人青春的颜色都是这三种颜色的混合色。只因三色各自的分量不同,从而配出不同的色彩。这是人生中独一无二的色彩,我们怎能视而不见、不去珍惜它呢?
有这样一首诗:“别等太阳已经高挂,才进入今天;别等花已凋谢,才来珍惜;别等机会远去,才来痛心。等,只会等白我们的少年头;等,只会让我们错过播种和收获的季节……” 我要加上一句:别等青春已经流逝,才睁开眼睛寻找青春的颜色;等,只会让我们蹉跎一生,后悔莫及。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