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高考作文范文 02-16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三月桃花开,采来桃花酿成酒;五月樱桃季,摘来樱桃煨作酱;从手工造纸,养蚕缫丝,再到制作各种家居物件……凭借在网上分享中国风的诗意生活,李子柒火到了海外,在2019年年末意外又当然地成为年度人物之一。在她身上,不同的网友看到了不同的东西:田园牧歌、返璞归真、传统文化、追逐梦想……
也许,很多人也在干着李子柒一样的活,为了谋生或者休闲或者其它,只是李子柒“被看见”了。生活中这种“被看见”的需求与渴望普遍存在。
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论述文。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参考例文】
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生活中这种“被看见”的需求与渴望普遍存在。“风光时”,我们渴望被看见,可是“失意时”,你是选择蜷缩躲避还是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古罗马哲学家塞尼卡曾经说过:真正的伟大在于脆弱的凡人之躯却具有神圣不可战胜的力量。人从呱呱落地就预示着要承受苦难。先贤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苦难能摧毁人,也能锻造人。当人生不得不面临困境时,不要一味地躲避,蜷缩进气馁的墙角,苟延残喘,要挺直脊梁大踏步走向黎明,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对着窗外深邃的夜空发呆,想起几十天后的我身在何处。我喜欢黑夜,可我更喜欢曙光打破沉寂黑夜的那一刻。当光环在身上闪闪发光时,这个世界会看见你。不要被一点挫折所打败,坚持下去你定会看到曙光,看到光芒。你会被这个世界看见。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无法让这个世界看见自己,因为我们缺少坚持。马云曾经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可很多人却死在明天的晚上看不见后天的太阳。”面对苦难,光有勇敢、达观还不够,还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在最后的几十天时间里,我们需要的是坚持,缺乏的也是坚持。看着那可怜巴巴的分数,我们中的很多人,挥泪告别了三点一线的奋斗生活而加入到白加黑的无聊游戏之中,放弃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放弃含苞待放的蓓蕾。可悲呀,为什么就不能再坚持一下呢!我们中的很多人,因为这失去了让世界看见自己的机会,而获得的只能是永难追悔的苦涩!
如何让自己不被黑暗所笼罩?如何让自己不被挫折所击败?唯一的方法就是勇敢面对,并坚持不懈地与之斗争,用汗水去浇灭挫折的火焰,用坚持去打开挫折的层层枷锁,走向黎明,远离牢笼,让阳光洒在身上,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然而他当初的芽儿∕却渗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不要只渴望成功,只渴望没有挫折,你要知道这个世界没有鲜花铺就的坦途。你如果想成功,就必须历经磨难,就必须学会坚持,学会面对挫折。巴尔扎克曾说过:“挫折,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使其止步不前;对于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其站得更高。”当一个人能够坚持下去,能够战胜挫折,能够站在挫折这块垫脚石上,还怕世界看不见自己吗?
既然生活中“被看见”的需求与渴望普遍存在,那么坚持下去,在最后的阶段不怕挫折,不怕考验,努力进取,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审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