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高考作文范文 02-27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嘉兴南湖的开天辟地,到天安门城楼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远大理想,铸就民族辉煌。2003年非典肆虐,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疫情……一次次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屈不挠,终能力挽狂澜。从“人民功臣”转身为“人民公仆”,退役老兵张富清深藏功名,无言奉献;“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为了国家需要,不计个人得失,用热血书写历史丰碑;毕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的钟扬,不畏艰险,跋山涉水,为人类储存下绵延后世的植物基因宝藏……一个个共产党人恪尽职守,成为民族脊梁。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团委举行“坚定信念,开创未来”的主题征文活动。请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说说你的感受与思考。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主题征文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接力奋斗,将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就在于中国共产当能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就要坚定信念。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既能在阳光下熠熠发亮,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光;信念是在当你遇到困难时,驱动勇气的源动力;信念是一个人的价值体现,他伴随在你左右的时候你将无所畏惧。我国著名的作家丁玲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党的信念就是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我们青少年也要“不忘初心”,坚定共产党的信念,跟着党走。
不忘初心,就要用于担当。担当是指包容一切并对其负责。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担当体现一个人的气度和胸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在压力与挑战并存的新时期,我们党员必须以大海般的胸怀,敢于承担面临的一切困苦,面临的任何挑战,面临的所有责任,要始终牢记党的执政之基和立党之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不忘初心,就要品行端正。古人曾说过“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也曾说过“美德是勇敢的,善良从来无所畏惧。”,我们党也在不断强调要“讲道德、有品行”,古往今来的经验都说明了端正的品行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本,一个品行不端的人,是经不起时间和党组织的考验,现实中这样的例子是很多的。所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严以修身”,树立党员的好形象,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苦干,奋勇前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作为青年的我们,同样要以这样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祖国接班人。
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它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无数仁人志士,为真理,舍小家换来的;是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换来的;是无数华夏儿女,爱岗敬业、勤勉工作换来的。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同样需要这样一份精神,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勇敢接过党和祖国交给我们的建设大旗,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