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怀一颗感恩的心

高考作文范文 03-02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2020年高考的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某中学考点外,一个身着黄色T恤的高个男孩,走到母亲跟前,突然跪下来,说:“妈,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反应不及的母亲一下子懵住了,之后双手抱住孩子的头哭了出来。原来为了儿子,母亲李女士停掉了服装生意,专门陪读陪考……
请从下列任务中任选一个,完成写作。
(1)此事对即将步入高三的你一定有所触动,请给你的父母或老师写一封信,结合此事谈谈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认识与成长。
(2)学校拟组织高二年级举办一次以“妈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演讲活动,你作为演讲选手,请结合材料内容写一篇演讲稿。
(3)假设你是这一事件当中的母亲,在收到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应本地晚报编辑之约,为该报“家教故事”栏目撰写一篇随笔,题目是“我和儿子一起成长”。
要求:结合材料,自选角度,确定立意;切合身份,贴合背景,符合文体特征;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怀一颗感恩的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以写信和你们交流,此时的我,心中激动万分。今年高考后,一名考生下跪感谢母亲辛苦付出的图片感动了许多人,而事实上,他说出的也是我长久以来羞于出口,但却在心中说了无数遍的话:“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你们辛苦了。”
打开记忆的阀门,一件件往事不由涌在脑海。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生活中所有的第一次都是你们教的:第一次吃饭,第一次说话,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走路……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你们给予我很多很多东西,有的使我开心,有的给我感悟,有的让我奋进。
你们还记得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得到了读书以来最糟糕的成绩。当时我拿着试卷,想象了无数次你们“暴跳如雷”的情景,我越想越害怕,但是我又不得不去面对。可是你们的表现却出乎我的意料,让我倍感温暖。妈妈说:“先把你的试卷拿给我看看。”我立刻照做,不敢有丝毫犹豫。妈妈仔细看着试卷,最后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孩子,放心吧,爸爸妈妈不会要求你每考试都是一百分,有的题不会没关系,但有的题是粗心造成的,可是不应该啊。改掉马虎对你提高成绩很重要。”听着妈妈循循善诱的分析和批评,我羞愧极了,也感动极了。我永远忘不了在我考试失利时,你们对我的宽容和鼓励的笑容,这让我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我很喜欢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每当我彷徨不知所措时,每当我因为学习的辛而抱怨时,每当我受到表扬、得到奖励时,我都会听听这首歌,然后便会情不自禁想起养育我十几年的你们,静静地聆听着、欣赏着、感悟着。我明白了,你们才是我最温暖的依靠,最幸福的动力。
如果你们是蓝天,那我就是在天空中翱翔的小鸟;如果你们是大树,那我就是在大树保护下生长的花。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生活,鼓励我健康成长,给予我生命中温暖的安慰和挚爱,这让我增强信心、获得动力,勇敢地创造属于自己的理想天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妈妈,感谢你们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撑起幸福的蓝天,我会把你们的关爱永记在心,并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孩子:某某某
2021年某月某日
【解析】
【分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