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尘世间的最美

高考作文范文 03-26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时下有不少人很舍得花时间、花钱来美化自己的仪表,穿金戴银、涂脂抹粉,浑身名牌极品,却忘了自己的灵魂,对空虚苍白、落上败叶,沾染污垢,长了斑点甚至毒瘤的心灵漠然视之。对此,你有何感触和想法?
请以“心灵美容”为话题,联系自己和社会实际写一篇作文
要求:(1)立意自定,题目自拟;(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不得少于800字,不得抄袭。
范文】尘世间的最美
人是爱美的,一个人的外在美是一尊雕塑,是具有特色的艺术品。有人太在意这短暂的流星般的价值,涂脂抹粉,时光悠悠,岁月不饶人,自古就有“人老珠黄”一说,我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虚伪的外表,自然的人又是怎样的一幅面孔呢?只有心灵美才是永恒的,才是人世间最美的,是现代人应该追求的。
我们不该过于苛刻地指责爱美的人,但我们更要颂扬心灵美的人。自从人类懂得用装饰品来虚化自己,有些人就开始淡漠了心灵的修饰。在霓虹闪烁的闹市街头,有貌若天仙的姑娘对残疾者指点迷津,也有潇洒倜傥的“公子”对残疾者玩弄嘲讽。大凡心理正常者都会赞颂前者,但又有几个“英雄主义者”会挺身而出制止后者呢?我们不该忽视社会极小部分的正义力量。人民解放军誓死卫国,普通大学生为求老人而溺水身亡,也许他的贡献是渺小的,但他的人生却是完美的,谁又能说他不是尘世间的最美呢?
东施,她固然长的很丑,但她却被知县称为赛西施,这是为何呢?恰是由于她的心灵非常的美,一次一个小孩掉到大便池里去,他人都在阁下说着要去救,就是没有一个人乐意下去救小孩。也就在这时候,这个叫东施的人恰好走过看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下去救人。把小孩救起来后,她自己满身都是大便。她为何会去救小孩呢?因为她拥有一颗锦绣的心灵,知县就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会称她为赛西施,而且众人都在赞颂她。她尽管貌丑,比不上西施,但却赛过了西施,谁又能说她不是尘世间的最美呢?
人类希望美化自己的家园,人类渴望自己的娇艳,可不该走极端,过于注重容貌美而忽视心灵美。灵魂是人高贵的象征,人类的历史总是前进的,就是因为人总有一颗不可低下的头,不向恶势力屈服。当自己的心灵之窗落满败叶、布满污垢、长满斑点甚至毒瘤时,真的很可怕。让我们用自己洞察的双眼时常审视,用一双双充满爱心的手来建设美好的家园,同时来修饰人的外在美。《巴黎圣母院》里,位居高级圣职的克罗德·弗罗洛那美的形体里隐藏的是残忍和充满兽性淫欲的灵魂;被上流社会视为粗野贱民的卡西莫多那丑的身躯里的贮藏的是善良和充满人性美的心灵。我们今人再回头鉴读《巴黎圣母院》,会被卡西莫多的心灵美折服的,也会唾弃貌美而狠毒的克罗德•弗罗洛的。为什么呢?那是我们人总是在不停的追求世间最美的东西。谁又能说卡西莫多不是尘世间的最美呢?
期望那些忘却了心灵美容的人在欣慰于自己的外在美之际抚摸一下的自己的心灵,看它是否正被尘埃禁锢而无奈叹息。寻美,撑一根心篙,向人流深处漫溯、漫溯,去探索并宣告美的真谛。心灵之美,会是我们尘世间的最美!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