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以英模为榜样,万众一心齐向前

高考作文范文 04-13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俗语中既有“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心齐,泰山移”这样的说法,也有“羊群走路靠头羊”“蛇无头不行,鸟无头不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样的表达,这些看似矛盾的语句却都有着深刻的内涵,给人以多方面的启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上,读了上述材料,你有怎样的感悟和认识?请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以英模为榜样,万众一心齐向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蓦然回首,感慨万千,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祖国统一大业等待有人去完成,青年一代肩负使命。
我们将以时代英模为榜样
人生总是面临诸多选择。选择需要志向。总书记讲,“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他把使命和责任矗立在南陲边疆,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扫雷战场,不怕艰难困苦,不畏伤残牺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务面前、关键时刻、危急关头,用一次次“让我来”的铁血担当,展示了新一代革命军人为祖国为人民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他就是感动中国人物杜富国!
英雄情怀是个体奋斗的助推力和指明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杜富国面对这牺牲的危险,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誓言,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光辉榜样。
我们将万众一心团结奋进
一人为“人”,二人为“从”,三人为“众”。“人”,强调自我,小我,是特立独行,也会孤独寂寞。“从”,表示相随,相伴,我追随人,也有人跟从我。“众”,指多人组成一个群体,可万众一心。那么14亿人是什么呢?我想,是力量是希望,当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时,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翻开中国的奋斗史,你会发现,正是亿万人民万众一心,才造就出令人企及的丰碑。当风沙肆虐、黄土漫天的塞罕坝上升起一片绿色海洋;当道路崎岖、地势陡峭的贵州山间,建起一座可观宇宙的巨大望远镜;当神秘未知、难以企及的宇宙间连出了完整的北斗系统……你会发现,无数的人民万众一心,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扛起这个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向国富民强,更将走向伟大复兴之路的重任。
看到中国的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国家从一片热闹喜悦中沉寂下来,可每当灾难来临之时,便有无数人民挺身而出,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就地凝聚起风雨无阻的力量。从84岁的钟南山院士逆行赶往武汉的坚毅与刚强,到张伯礼院士行大医之道传承中医药文化,从铁人张定宇奔波在战役一线,到陈薇院士“除了胜利,别无选择”的豪迈与力量……岂止是他们,跟随在他们身后的,还有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万万千千的快递小小哥、千千万万的建筑工人,全体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举国同心,为这个国家撑起前行的希望,指引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昨天到今天,我们以前辈为榜样,已万众一心地踏过如铁的征程。从今天到明天,我们仍然要紧跟时代楷模的足迹,万众一心迈向如铁的难关。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