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音版九年级音乐教案1.5《铃儿响叮当》

教案设计 02-11 九年级音乐

  人音版九年级音乐教案1.5《铃儿响叮当》

  教学目标:

  1、通过复习歌曲《铃儿响叮当》,让我们从中体验一个文化主题——对大自然的赞美,进一步激发我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歌颂。

  2、通过欣赏合唱曲《铃儿响叮当》,让我们从中体验到和声的美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以及演唱技巧。

  3、通过不同版本的《铃儿响叮当》的欣赏,把握不同的音乐要素所带来的音乐形象的不同。

  教学重点:感受歌曲轻松愉快的情绪。

  教学难点:配合打击乐器和简单舞蹈动作,能较好地表现音乐风格和情绪。教具准备:多媒体课件、钢琴、各种打击乐器。

  教学过程:

  一、导课:

  音乐律动(吉他演奏曲《铃儿响叮当》)

  二、复习歌曲

  复习歌曲《铃儿响叮当》(教师伴奏)

  三、欣赏乐曲

  欣赏乐曲(播放另一版本的《铃儿响叮当》让学生欣赏,感受乐曲在风格上有什么不同?)

  1、作品简介:这首儿童合唱是经过变奏和发展改编而成的。共有十个段落组成,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尽情欢乐的情景。

  2、初听乐曲:设问:你能听出改编成几种不同节奏不同风格的歌声?

  3、大家讨论。

  4、聆听不同风格乐曲(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爵士乐《雨中曲》、摇滚乐《we will rockyou》)

  5、教师环节小结

  四、巩固练习

  1、跟伴奏演唱,注意表现由远及近的效果。

  2、分组演唱。

  3、唱得真好,我仿佛听到了那种叮叮当当清脆悦耳的声音,老师有个提议,看看能不能用我们手中的纸来模仿铃声呢?(跟伴奏)

  4、不错,不过老师好像还不过瘾,毕竟不是真的乐器,下面拿出乐器,先研究一下怎么来演奏才能表现铃儿的声音。(个别起来说)

  5、随伴奏进行打击乐器演奏。

  6、学生创编动作。并随音乐一起表演。

  7、唱唱,跳跳,演奏。

  五、课堂小结

  1、教师小结:一首欢快热烈的《铃儿响叮当》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美丽圣洁的冰雪世界,我们在歌声中一起感受了圣诞节滑雪的快乐。同时也在音乐声中领略了三种不同的音乐风格,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还会听到这样的音乐,接触到各种不同风格的作品!最后,让我们在乐曲《铃儿响叮当》中结束我们的音乐之旅吧!

  2、音乐律动走出教室(吉他演奏曲《铃儿响叮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