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音版九年级音乐教案3.3《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教案设计 02-15 九年级音乐
3.3《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一、教学目标:

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感受、体验音乐情绪,理解歌曲所表达的生活内容,掌握混声合唱的相关知识,懂得歌曲中衬词的作用。

过程和方法:教唱法,引导法、聆听法

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能够感受、体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音乐情绪,理解歌曲所表达的生活内容,掌握混声合唱的相关知识,懂得歌曲中衬词的作用。

二、教学重点:培养培养学生爱我家乡,为建设家乡而努力的情感。

三、教学难点: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合作能力与表现自我的能力。

四、教具多媒体教学光盘,电子琴

五、教学流程:

(一)引入:

音乐《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课件展示乐从景观(自动切换放映)。

(二)引言:

欢迎各位来听课的老师,欢迎我们来自远方的客人。热情好客是我们乐从人的特点。

今天,我们班的同学做了进行的准备,为你们热情介绍我们的家乡??乐从。我们班的同学希望您也会喜欢上我们的家乡,留在乐从。

(三)或许您还并不了解乐从,别着急,下面有请我们第1组的同学来为您介 
绍。 第1组学生通过自己制作的课件,利用好地图,介绍乐从的自然条件。

承转:原来我们的乐从地形平坦,气候温暖湿润,交通方便,真不愧是风水宝地。对这个方面大家有什么疑问或想法吗?学生活动:谈自己的疑问或想法,学生之间进行交流。

(四)乐从的自然条件虽好,可是经济是生活的保障,乐从的经济怎样呢?有请第6、7小组的同学。第6、7小组各自从自己的角度,利用课件介绍乐从的经济特色。学生活动:谈自己的疑问或想法,学生之间进行交流。承转:乐从是一个商贸重镇,尤其乐从的三大专业市场声名远播。只要我们有双勤劳的手,就有几乎在乐从开创一番事业,过上幸福生活。

(五)?民以食为天?,乐从可有些什么好吃的?请3、4组同学为我们介绍。 第3、4组同学先用课件介绍乐从因交通方便,聚集有各地风味饮食,然后拿出自己准备的顺德美食请听课老师和同学吃。

(六)或许介绍到这里,我们的客人已经有心留在乐从。可是乐从居住条件如何呢?有请第5组同学为我们介绍。第5组同学利用课件介绍乐从的有名酒店和居住小区、商品房。 学生活动:谈自己的疑问或想法,学生之间进行交流。

(七)?回顾过去,乐从人骄傲万分;展望未来,乐从人豪情满怀?。如今乐从仍在不断发展,请同学们谈谈以下两个问题:1、身边有哪些变化?2、我能为乐从发展做什么?

六、板书设计:《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一.作者简介

二.欣赏乐曲

三.教唱歌曲

七、教反思: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