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正是江南好风景,______。(杜甫《江南逢李龟年》) (2) ________,小桥流水人家,_______(《天净沙·秋思》)

好词好句 02-17
(1)正是江南好风景,______。(杜甫《江南逢李龟年》)
(2) ________,小桥流水人家,_______(《天净沙·秋思》)
(3)不知何处吹芦管,_______。(李益《夜上受降城闻笛》)
(4)《观沧海》中描写山岛上草木茂盛,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以衬托大海的勃勃生机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
(5)古人常用明月寄相思之意,李白在《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中有诗句“_____,______”,就是希望明月送去自己对远方朋友的担忧和牵挂。
(6)《次北固山下》中“_____?______”两句以雁足传书的典故传递无限的桑梓之思。
(7)《论语》中阐述学习与思考辩证关系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
【答案】    (1). 落花时节又逢君    (2). 枯藤老树昏鸦    (3). 古道西风瘦马    (4). 一夜征人尽望乡    (5). 树木丛生    (6). 百草丰茂    (7). 我寄愁心与明月    (8). 随君直到夜郎西    (9). 乡书何处达    (10). 归雁洛阳边    (11). 学而不思则罔    (12). 思而不学则殆
【解析】
【详解】“藤”“瘦”“丛”“郎”“罔”“殆”是此题中的易错字,作答时要注意字形。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