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人端茶杯喝水或是往口中送食物时,都会包括以下步骤:①相应的骨受到牵引;②骨绕关节转动;③骨骼肌接受神经传来的兴奋;④骨骼肌收缩。这些步骤发生的正确顺序是( )

生物试题 03-02
人端茶杯喝水或是往口中送食物时,都会包括以下步骤:①相应的骨受到牵引;②骨绕关节转动;③骨骼肌接受神经传来的兴奋;④骨骼肌收缩。这些步骤发生的正确顺序是(    )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④①② D. ④①②③
【答案】C
【解析】
【分析】
人体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在神经系统的支配下,由于骨骼肌收缩,并且牵引了所附着的骨,绕着关节活动而完成的。
【详解】运动系统都是由骨、骨连结、骨骼肌三部分组成。骨骼肌有受刺激而收缩的特性,当骨骼肌受神经传来的刺激收缩时,就会牵动着它所附着的骨,绕着关节活动,于是躯体就产生了运动。因此,当你做任何一个动作时,如人端茶杯喝水或是往口中送食物时,都会包括以下步骤:③骨骼肌接受神经传来的兴、④骨骼肌收缩、①相应的骨受到牵引、②骨绕关节转动。所以,这些步骤发生的正确顺序是③④①②。
故选:C。
【点睛】人体完成一个运动都要有神经系统的调节,有骨、骨骼肌、关节的共同参与,多组肌肉的协调作用,才能完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