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小作文三年的名著阅读,在我们的脑海中勾勒出一个个鲜明的追梦人,

语文试题 03-16
作文(10分)
三年的名著阅读,在我们的脑海中勾勒出一个个鲜明的追梦人,《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踏上西行之路,路在脚下,梦在前方;《红星照耀中国》中埃德加·斯诺西行探访红色中国,路在延安,梦回中国;《儒林外史》中范进高中广东乡试,路在科举,梦游一生......书中这些人物,穿越到了当今世界,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同学们在探讨书中人物穿越到当今世界可能会发生的情节,各抒己见:
丽丽:保尔助力绿水村扶贫一年了,绿水村变化不明显,他决定离开绿水村。
红红:法布尔加入国家实验室,带头进行昆虫解剖实验,绘制昆虫基因图谱。
请你结合所读名著,判断这两个事件是否会发生,并简述理由,做到观点鲜明、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结构完整。(任选一个事件,字数在200字左右)(10分)

注意:不结合名著阐述,不给分。要观点鲜明、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结构完整。 示例一:丽丽说的事情不会发生,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保尔不轻言放弃,虽然他的头部中了弹片受了重伤,但是他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神。他的身体状况使他不能再回前线,于是他立即投入了恢复和建设国家的工作中去。他做团的工作、肃反工作,并忘我地投入到艰苦的体力劳动中去。所以,当他面对绿水村的扶贫建设的时候,他不会轻言放弃,一定会冲在前线。 示例二:红红说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昆虫记》这本书中,法布尔记录了昆虫真实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虫为生存而斗争时表现出的灵性,法布尔用人性在关照虫性,将昆虫的多彩生活与自己的人生感悟融为一体,用人性去看待昆虫,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作者对生命的尊敬与热爱。因此,法布尔不会去解剖昆虫做研究,更不会去研究昆虫图谱,而是关注昆虫的习性。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