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9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新沂市窑湾镇“古韵文化”志愿服务者们身穿醒目的蓝色马甲,为来往的行人发放“新沂文明20条”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倡导市民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新时代新农民。

政治试题 02-15
2019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新沂市窑湾镇“古韵文化”志愿服务者们身穿醒目的蓝色马甲,为来往的行人发放“新沂文明20条”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倡导市民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新时代新农民。志愿者的行为告诉我们
A. 只有维护集体利益,个人利益才有保障
B. 必须自觉遵守正义的制度、规则和程序
C. 要培养亲社会行为,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D. 我们每个人都能树立助人为乐观念,不言回报
【答案】C
【解析】
【详解】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服务社会承担责任的认识,题文中志愿者的行为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启示我们要培养亲社会行为,回报社会,服务社会,AB观点正确,但不符合题意;C观点正确;D观点绝对化,是错误的,所以正确答案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