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__________ 。(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好词好句 03-10
(1)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__________                  。(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2)__________                ,故国东来渭水流。(许浑《咸阳城东楼》)
(3)__________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江城子·密州出猎》)
(4)八百里分麾下炙,__________           。(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
(5)忽如一夜春风来,__________                。(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6)春蚕到死丝方尽,__________                   (李商隐《无题》)

【答案】(1).(1)长烟落日孤城闭(2).(2)行人莫问当年事(3).(3)会挽雕弓如满月(4).(4)五十弦翻塞外声(5).(5)千树万树梨花开(6).(6)蜡炬成灰泪始干
【解析】【详解】诗文名句默写试题的题型主要是填写题,复习诗文名句,首先是要记诵清楚背诵的诗文篇段和名句;其次是要正确理解诗文篇段和名句的基本内容;第三是要记清楚诗文名句中的每个字,默写诗文名句不能写错别字。此题要注意“雕”“梨”“蜡炬”等字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