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完本课后,班级拟开展“诗海泛舟”的综合性实践活动,请你积极参与并回答下列问题。

好词好句 03-14
学完本课后,班级拟开展“诗海泛舟”的综合性实践活动,请你积极参与并回答下列问题。
(1)请你向大家推荐自己最喜欢的诗人,从朝代、称号、诗风、代表作品及思想感情等方面对其进行介绍。
(2)请你以主持人的身份为这次活动设计一段结束语。(要求:至少引用一句古诗,不少于50字)
【答案】(1) 示例:杜甫,字子美,我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圣”。其诗沉郁顿挫,饱含忧国忧民之情。他的诗显示了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过程,被后人称为“诗史”。其诗作《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表现了诗人关心人民疾苦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理想。
(2)示例: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举行的“诗海泛舟”活动圆满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得很踊跃,最后我们用两句古诗与大家共勉吧:“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浇灌自己的理想之花,独领风骚。
【解析】试题分析:(1)本题考查学生对古代诗人相关文学常识的把握。首先确定自己最喜欢的诗人是谁,然后从朝代、称号、诗风、代表诗作及思想感情等方面进行介绍即可。(2)设计活动结束语,要紧紧围绕“诗海泛舟”这一主题,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小结并提出希望,还要至少引用一句古诗,注意字数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