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研究遗传基因可能带来重大科学突破,普及优生知识会产生巨大社会效益。我们不好比较这些贡献或影

好词好句 01-30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研究遗传基因可能带来重大科学突破,普及优生知识会产生巨大社会效益。我们不好比较这些贡献或影响的大小,因为学科不同,特别是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存在差别,  ①  。但是,无论从事何种学科专业的科学工作者都不应忘记科学普及的责任,而且似乎没有无法普及的科学。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非常艰涩难懂,据说解释相对论的文章比相对论长得多,    ,人们逐渐了解了相关科学知识,这反过来又促进了科学发展。  ③  ,甚至鄙夷科学普及,自命清高,就会把自己封闭于象牙塔中,就会妨碍科技成果作用的发挥。

答案
①它们所引起的效应是不同的(或:它们的贡献或影响是不同的)②但经过科学普及③如果科学家忽视这种责任(每处2分,意思对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