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荀子在《劝学》中说,君子需要通过广泛学习和每天反省来提升自己的句子是: , 。 (2)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善于描写想象的世界,他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中,

好词好句 02-04
(1)荀子在《劝学》中说,君子需要通过广泛学习和每天反省来提升自己的句子是:       ,       。
(2)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善于描写想象的世界,他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云中仙人出场时的穿着与出行工具的诗句“_______”和“________”令人叹为观止。
(3)《赤壁赋》中,苏子认为,清风与明月,不但可听可看,而且“________,_____  ” ,是自然界无穷无尽的宝藏,谁都可以共同享受。

答案
1)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2)霓为衣兮风为马,虎鼓瑟兮鸾回车(3)取之无禁  用之不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