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称赞官员对百姓多有惠政,地方治理成果斐然,我们可以用范仲淹《岳阳楼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诗。

好词好句 04-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称赞官员对百姓多有惠政,地方治理成果斐然,我们可以用范仲淹《岳阳楼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诗。
(2)《离骚》中屈原表示不在乎别人是否了解自己,只在意自己内在品质美好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中从听觉、视觉角度,兼用比喻描写赤壁雄奇壮阔的景象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政通人和    百废具兴    不吾知其亦已兮    苟余情其信芳    惊涛拍岸    卷起千堆雪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背诵和默写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字有:“和”“具”“已”“余”“涛”“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