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4. 在实验中,下列关于计数点间时间间隔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每隔四个点取一个计数点,则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

物理试题 09-29
4. 在实验中,下列关于计数点间时间间隔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每隔四个点取一个计数点,则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
B. 每隔四个点取一个计数点,则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
C. 每隔五个点取一个计数点,则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
D. 每隔五个点取一个计数点,则计数点间时间间隔为
【答案】A
【解析】
【详解】A.如图所示,图中的计数点的取法既是每隔4个点取一个计数点,也是每5个点取一个计数点
 
从图中可以数出相邻的计数点间由5个时间间隔,而打点计时器每隔秒打一个点,所以两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故A正确,BC错误;
D.每隔五个点取一个计数点,则计数点间的时间间隔为,故D错误。
故选A。
【点睛】每隔4个点取一个计数点比较好理解,每5个点取一个计数点时要注意,比如图中的A点已经数到了前面的计数区域,然后从A点往下再去5个点,到达B点,B点已经数到了前面区域内,所以再从B点往后去5个点,到达C点,同理往下。
注意每5个点取一个计数点时不好理解,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记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