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It won’t be easy to defeat the novel coronavirus (新冠病毒), but if we

英语试题 04-26
46.My idea is ______ although physical beauty may impress others, ______ really matters is inner beauty.
A. what; which B. that; which C. that; what D. what; it
【答案】C
【解析】
【详解】考查表语从句与主语从句。句意:我认为虽然外在美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是真正重要的是内在美。第一个空格位于be动词is后,作表语,所以是一个表语从句。第二个空格所在句子有两个谓语动词matters与is,缺少主语,所以这是一个主语从句,并且主语从句的主句与从句都缺主语,故使用连接词what。从整个表语从句的角度看,从句部分结构完整,故使用连接词that。故选C。
【点睛】表语从句与主语从句都属于名词性从句。名词性从句引导词的选择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什么不缺,用that”。“什么不缺,用that”的意思是:如果从句中不缺任何成分,而且句意完整时,就用that来引导主语从句或表语从句以及其他的名词性从句。例如本题中第一个空格就是从句部分结构完整的表语从句连接词的考查,所以使用that。第二个空格处是主句与从句都缺少主语的主语从句连接词的考查,并且根据句意,主语指物,故填what。所以名词性从句连接词的选择与句子成分密不可分。

47.It won’t be easy to defeat the novel coronavirus (新冠病毒), but if we ______, we will succeed in the end.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ut
【答案】C
【解析】
【详解】考查动词短语。句意:打败新冠病毒是不容易的,但是如果我们坚持,最后我们就会成功。A. hang up悬挂,结束;B. hang about闲逛,闲呆着;C. hang on坚持不懈;D. hang out闲逛,逗留。根据句意,面对新冠病毒,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最终就会取得成功。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