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大作文许多年前,一个十多岁的男孩来到杭州一老字号药房做学徒。

语文试题 03-16
 大作文(40分)
许多年前,一个十多岁的男孩来到杭州一老字号药房做学徒。临行前,他的老祖母交代了一句话:“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男孩记住了这句话。
当学徒很辛苦,可得到的报酬却很少。有一天,男孩打扫卫生捡到了几枚钱币。他很缺钱,但他还是把钱捡起来交给了师傅。这样的事后来还发生过多次,他都如数上交。师傅每次见他来交钱,总是不置可否。
治咳嗽有一味药叫鲜竹沥,采集的是用火烤毛竹蒸出的水分。这是一件细致活,烤好几两鲜竹沥往往需要烤上个把时辰。男孩就老老实实地烤,一点一滴地收集,从来没想过往鲜竹沥中掺点水。多年后,他成了某著名药厂的老总,他创出的品牌已热销了二十多年。
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完成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议论文
1.所写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
2.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参考角度:可从“铭记”“考验”“诚信”“坚守”等方面任选一个角度进行写作。 附:评分标准 说明:①缺题目扣 2 分;  ②少于 600 字,每少 50 字扣 1 分;  ③适当考虑书写因素,分值上下浮动为 5 分;  ④双评误差控制值为 5 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