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浊酒一杯家万里,__________ 。(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语文试题 03-16
古诗文默写(8分)
(1)浊酒一杯家万里,__________        。(范仲淹《渔家傲·秋思》)
(2)我欲乘风归去,             ,高处不胜寒。(苏轼《水调歌头》)
(3)云横秦岭家何在?                 。(韩愈《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
(4)会当凌绝顶,              。(杜甫《望岳》)
(5)《行路难》(其一)中借用两个典故表达了作者渴望回到君王身边的语句是:               ,               。
(6)《岳阳楼记》中描写洞庭湖边花草的句子是:               ,               。

(1)燕然未勒归无计  (2)又恐琼楼玉宇  (3)雪拥蓝关马不前  (4)一览众山小      (5)闲来垂钓碧溪上, 忽复乘舟梦日边。 (6)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诗文默写(8分)
(1)芳草长堤,_____________________。(欧阳修《采桑子》)
(2)乡书何处达?                       。 (王湾《次北固山下》)
(3)                   ,不问苍生问鬼神。(李商隐《贾生》)
(4)谁见幽人独往来,                。(苏轼《卜算子·黄州定慧院寓居作》)
(5)吾视其辙乱,                            ,故逐之。(《曹刿论战》)  
(6)纷纷暮雪下辕门,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7)长风破浪会有时,                            。(李白《行路难》)
(8)                  ,枳花明驿墙。(温庭筠《商山早行》)
 
(1)隐隐笙歌处处随 (2)归雁洛阳边 (3)可怜夜半虚前席 (4)缥缈孤鸿影 (5)望其旗靡 (6)风掣红旗冻不翻 (7)直挂云帆济沧海 (8)槲叶落山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