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大肆侵害着人类健康。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语文试题 05-17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大肆侵害着人类健康。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守护百姓的健康,广大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和“定心丸”。这些“白衣战士”,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竞速,用满腔的工作热情来履行自己的使命,履行自己的责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生动____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不懈追求,在最危险的地方____出最崇高的精神品质。
  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职业素养、专业知识,是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也是救治患者的主力军。有人闻令而动,瞒着家人深夜驰援湖北武汉;____①____;____②____;……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经受了严峻考验,做出了巨大贡献。
  病毒无情人有情。医护人员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一张广为流传的照片里,医护人员和患者竖起大拇指互相鼓励,定格了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温暖瞬间。这是____的决胜战线,也是不容有失的生命防线。我们向每一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向每一位奉献在救死扶伤岗位的白衣天使学习。只要万众一心、____,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捷报频传,广大医护人员定能早日凯旋。
1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展现         彰显         同仇敌汽        同舟共济
B.展现         彰显         众志成城        风雨同舟
C.彰显         展现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D.彰显         展现         同仇敌汽        风雨同舟
2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使命担当、职业素养,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屏障。
B.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使命担当,是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屏障。
C.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屏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D.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是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