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汉代“画像砖”上所描绘的,从地上的农耕渔猎,到天上的天马行空,无所不包,

语文试题 07-04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汉代“画像砖”上所描绘的,从地上的农耕渔猎,到天上的天马行空,无所不包,宛如一部“百科全书”。因为砖块疏松,并不易精雕细刻,所以①                       ,没有那么多的细节刻画,有的甚至进行了夸张变形。这些“画”表现在砖上,大多数是一些浅浮雕、阴刻线条和凸刻线条。然而简洁的造型②                   ,反而集中地暗示、渲染出了一种情绪与气氛。在汉代画像砖里,我们很难看到③                                         的作品,运动与多姿多彩正是汉代艺术风格的真实写照。

答案
①画像砖的画面往往疏朗简约②并没有削弱其艺术表现力③完全静止或者格调单(每空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