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名句默写。 (1)庄子在《逍遥游》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阐述了宋荣子对待赞誉和责难的态度。

语文试题 11-15

  名篇名句默写

  名句默写。

  (1)庄子在《逍遥游》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阐述了宋荣子对待赞誉和责难的态度。

  (2)李密 《陈情表》 中表现家里家外都无人照应的句子是 “___________,________。”

  (3)庄子在《逍遥游》中认为要达到逍遥游的最高境界,必须做到:“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且举世誉之而不加劝(2). 举世非之而不加沮(3). 外无期功强近之亲(4). 内无应门五尺之僮(5). 若夫乘天地之正(6). 而御六气之辩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默写名句名篇的能力。

  (1)“宋荣子对待赞誉和责难的态度”是提示,注意“沮”的书写;

  (2)“家里家外都无人照应”是提示,注意“期”“僮”的书写;

  (3)“达到逍遥游的最高境界”是提示,注意“辩”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