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某校“健康与生命”研究小组做了“居民禁烟支持度”调查。阅读下面的调查数据统计图,回答问题。 居民禁烟支持度调查数据统计表(%)

语文试题 01-11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某校“健康与生命”研究小组做了“居民禁烟支持度”调查。阅读下面的调查数据统计图,回答问题。
居民禁烟支持度调查数据统计表(%)
 
概括图表反映出的信息。(不超过30字)
【答案】除大部分吸烟者不支持酒店禁烟外,居民普遍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图文转换的能力。
表格区分了吸烟者和不吸烟者对不同场所的禁烟支持度。注意比较异同。除了酒店茶楼外,其它公共场所吸烟者和不吸烟者对禁烟的支持度都非常高,为字数精简,可以转述为居民普遍支持公共场所禁烟。大部分吸烟者对酒店茶楼禁烟支持率低,即不支持酒店禁烟(为了不超过字数,茶楼可删去,是同类场所,以酒店作为代表即可)。所以综合起来可以概括为:除大部分吸烟者不支持酒店禁烟外,居民普遍支持公共场所禁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