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在当今媒体融合主战场上,_____。“轻骑兵”概念来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左翼新闻实践,其表现形

语文试题 02-16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在当今媒体融合主战场上,_____。“轻骑兵”概念来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左翼新闻实践,其表现形态从报告文学转到短视频,在价值传播史上出现了由斗争向展示的转变。这一轮“轻骑兵”在媒体主战场中的表现与百年前大不相同。就同者而言,________,都关注生活,以鲜活快速地反映现实为特征,且都有很强的“用户参与创作”属性;而二者不一样的地方除了表现形态与传播载体外,更在于时代语境发生了重大变迁。主流媒体生产的短视频要深入民众,赢得青睐,________,而是全面展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其信息与精神需求,以此做大做强主流與论,激发媒体深度融合动力。这是一种思想史意义上的语境转化。
【答案】    (1). 短视频的角色是“轻骑兵”    (2). 一般短视频与报告文学一样    (3). 需要的已不是强烈的批判和战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