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加点的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对少数人把不经之谈当作新闻在网络上进行传播的行为,我们深表气愤。 B.我只是个绘画初学者,要是把自己的作品拿去展览,岂不被贻笑大方?

语文试题 03-21
下列加点的成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对少数人把不经之谈当作新闻在网络上进行传播的行为,我们深表气愤。
B.我只是个绘画初学者,要是把自己的作品拿去展览,岂不被贻笑大方?
C.如果老师对课文讲解得过偏过细,那么学生在理解课文时会出现目无全牛的现象。
D.您家的新居宽敞明亮,但摆设略显单调,若能在客厅挂一幅我的油画,定会蓬筚生辉啊。

答案
A[A项,不经之谈:荒诞的、没有根据的话(经:正常)。B项,贻笑大方:让内行笑话。已含有被动意味。C项,目无全牛:指眼睛看到的不是完整的牛,形容对事物所有组成部分都了如指掌,处理起来极其准确熟练,并不是指“关注局部”之意。D项,蓬筚生辉:谦辞,表示由于别人到自己家里来或张挂别人给自己题赠的字画等使自己非常光荣。“蓬筚”指用草、树枝等做成的门户,借指穷苦人家的简陋房屋。]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