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直播带货没必要聘请明星

高考作文范文 02-15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洪涝灾害使一些贫困县出现了产品滞销的情况。某贫困县县长苦于产品没有出路,想着有些县市干部直播带货,搞得“风生水起”,于是不惜花大价钱请来名人做直播。可是不仅没有赚钱,反而亏损。
近日,该县政府网开展2021“我向县长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听取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请你结合材料内容,给县长写一封信,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
要求:结合材料,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
直播带货没必要聘请明星
尊敬的县长:
您好!我是一名高中学生,我在新闻上看到了贵县政府的2021“我向县长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针对贵县为促销滞销农产品,花大价钱青睐名人坐直播的行为,我有以下意见和建议:
首先请允许我阐述我的观点,我认为直播带货没有必要聘请明星,理由总结如下。
一是直播带货的目的是带货,性质是销售活动,销售才是王道;直播带货不是娱乐活动和专题节目,既然这样就没有必要聘请明星。
二是术业有专攻,不管是演艺明星还是主持明星,销售未必是他们的专长;虽然他们在做节目之前会做一些功课,了解货品的功用和优点等,但很多只局限于商家提供的材料,难以保证了解的深度和准度。
三是明星出场费很高,羊毛出在羊身上,聘请明星直播带货,货品的价格自然要增加甚至是大幅度增加,这不仅削弱了和同类产品的竞争力,还损害了客户的利益。
四是从资本和雇佣的关系来看,拿人钱财定要为人办事,在这样一种关系中,明星介绍商品时定要放大优点、回避缺点,再加上明星未必亲身试用,这样出现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就难以避免。
五是2020年的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百姓收入都带来巨大冲击,在这一背景下,人们的消费更趋于理性,就像贵县不惜花大价钱邀请名人直播,不仅没有赚钱,反而亏损,可见盲目聘请明星直播带货还可能给商家自己带来危害。
六是人们购买的是自己需要的商品,而不是附着在商品上的明星光环,只要商品质量过硬,在信息化时代,在人人都可以当主播的今天,像甘肃果农张加成一样,自己直播带货同样可以将产品销售出去。
所以,我始终认为直播带货没有必要非聘请明星。
当然,今年4月份央视总台主播朱广权和淘宝带货达人李佳琦组成“小朱配琦”组合,通过直播连麦推广湖北十六款农副产品。说今年五一之夜,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和尼格买提合体带货做公益,不仅让全国网友享受到一场国家级的脱口秀盛宴,还买到了最划算的产品,同时还满足了观众的公益心。这些是公益直播带货,不是商业直播带货,如果明星免费加盟、义务直播,自然能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网友,但这和我们辩论的直播带货不是一个性质,应该另当别论,不能作为驳倒我方观点的理由。
网络信息化只是拓宽了销售的渠道,明星直播带货只是销售的一种手段,并非提升了商品的质量,并不能改变老百姓对物美价廉商品的追求。受海量信息的冲击,网友反倒越来越理性。
所以我建议,推进扶贫产品和市场有效对接,参与大循环、参与市场化的大竞争,政府还要继续发挥主导作用。扶贫产品很多产业的产业链条不长,链条比较脆弱,在工作过程中,各个环节中,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比较低,扶贫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不高,特别是物流配送和物流设施都还有差距,这些都需要把相关短板补好补齐。
总之,我认为,政府引导,加强链条,打造品牌,配备相应的物流设施,才是贵县销售滞留农产品的正确道路。
此致
敬礼
一名高中
X年X月X日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