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5分) 2020年11月24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

好词好句 01-30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5分)
2020年11月24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嫦娥五号探测器在经历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后,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轨道器携带返回器留轨运行,着陆器承载上升器择机实施月球正面预选区域软着陆,按计划开展月面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本次发射开启了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答案
①2020年11月24日,②我国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③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④开启了我国首次⑤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每点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