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苏轼《赤壁赋》中,通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描写,侧面烘托了箫声的哀婉缠绵、凄恻动人。

好词好句 02-0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苏轼《赤壁赋》中,通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描写,侧面烘托了箫声的哀婉缠绵、凄恻动人。
(2)毛泽东在《沁园春·长沙》中用动物来表现生机勃勃的秋景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杜甫《登高》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用落叶和江水抒发诗人韶光易逝、人生迟暮的感伤,意境阔大悲凉。
【答案】    (1). 舞幽壑之潜蛟    (2). 泣孤舟之嫠妇    (3). 鹰击长空    (4). 鱼翔浅底    (5). 无边落木萧萧下    (6). 不尽长江滚滚来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名篇名句的能力。
注意易错字:壑、嫠、浅、萧。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