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图表是关于李白经典诗作产生情况的统计,请就图表信息总结三条写作经验,每条不超过18字。

好词好句 02-04
下面图表是关于李白经典诗作产生情况的统计,请就图表信息总结三条写作经验,每条不超过18字。
年龄阶段 经历处境 作品名称 作品数量
0-24岁 学习积累,游学阶段 0
25-41岁 游历天下 《静夜思》《望庐山瀑布》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3
42-44岁 入仕长安,但不受用,
政治失意
《蜀道难》 1
45-62岁 赐金放还,流离西南,躲避战乱,被流放,离世 《行路难》《独坐敬亭山》《将进酒》《梦游天姥吟留别》《赠汪伦》《草发白帝城》 6
 
【答案】参考示例:①知行合一方能写出佳作。②精神受难才能孕育佳作。③人生阅历的丰富是佳作产生的条件。④开眼界见世面是成就佳作的关键。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总结归纳图表信息的能力。
学习积累,游学阶段虽无作品,但其实是为创作作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正是知识的积累加之后来的游历,李白才能写出传世佳作。由此可见,知行合一方能写出佳作。
“25-41岁”“45-62岁”游历天下的阶段是其作品较多的阶段,可见,开眼界见世面是成就佳作的关键,人生阅历的丰富是佳作产生的条件。
“入仕长安,但不受用,政治失意”而后有《蜀道难》,可见,精神受难才能孕育佳作。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