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河北版】 (1)元代散曲中常可见到互为对偶的三个句子连用,这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发展。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使用了这种形式,这三句中的前两句是

好词好句 02-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河北版】
(1)元代散曲中常可见到互为对偶的三个句子连用,这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发展。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使用了这种形式,这三句中的前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陆游在《游山西村》中描写山西村中古老风俗之美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3)辛弃疾在《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回想起刘裕挥师北伐、收复中原故土的历史事实,把其形象地概括为振奋人心的“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
【答案】(1)枯藤老师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你 (2)箫鼓追随春社近    衣冠简朴古风存 (3)金戈铁马    气吞万里如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