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晏殊《浣溪沙》一词中,最能抒发词人那一缕若有若无的淡淡闲愁的句子是:“ , 。” (2)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运用夸张、衬托的

好词好句 02-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晏殊《浣溪沙》一词中,最能抒发词人那一缕若有若无的淡淡闲愁的句子是:“       ,         。”
(2)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运用夸张、衬托的手法来写蜀山之高险的句子有“        ,         ”,真是“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3)苏轼《赤壁赋》中从侧面写出箫声的魅力的句子是:        ,           。

答案
(1)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似燕归来。(2)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
(3)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每空1分,加字、漏字、错字均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