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从内外两个方面说明亡国原因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 (2)《荀子·劝学》中,“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4-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从内外两个方面说明亡国原因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
(2)《荀子·劝学》中,“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劝告读书人要在内心不断省察自己以提升自身道德和学识方面的修养。
(3)李白《蜀道难》中,描绘了水石激荡,山谷空鸣的场景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入则无法家拂士    出则无敌国外患者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    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飞湍瀑流争喧豗    砯崖转石万壑雷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此题中需注意“拂”“参省”“己”“喧豗”“砯”“壑”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