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庄子在《逍遥游》中认为,宋荣子不会因世人的称赞而特别奋勉、不会因世人的非难而更加沮丧,他能做到“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4-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庄子在《逍遥游》中认为,宋荣子不会因世人的称赞而特别奋勉、不会因世人的非难而更加沮丧,他能做到“_____,______”。
(2)李白的《蜀道难》用鸟鸣渲染蜀道空寂苍凉的氛围,如“_______”和“________”两句,分别借林中鸟和月下鸟的鸣叫烘托哀愁之情。
(3)宋诗有以诗言理的特点,如“_______________”两句,与苏轼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表达的哲理相似。
【答案】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    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但见悲鸟号古木    又闻子规啼夜月    不畏浮云遮望眼    自缘身在最高层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注意重点字的写法,如“沮、号、缘”等,要理解字义去记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