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辛弃疾在《永遇乐·京北固亭怀古》中,以历史人物自况,流露出有志报国却不被重用的苦闷与惆怅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借助典故抒发了为国立功的

好词好句 04-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辛弃疾在《永遇乐·京北固亭怀古》中,以历史人物自况,流露出有志报国却不被重用的苦闷与惆怅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借助典故抒发了为国立功的决心抱负。
(2)王勃在《滕王阁序》中有名句“秋水共长天一色”,苏轼在《赤壁赋》中“________,________”句写出了雾气笼罩江面,天光、水色浑然一体的美景,有异曲同工之妙。
(3)《陋室铭》中“________,________”句运用化静为动的手法描写了苔薛和青草,渲染了“陋室”的闲雅、清幽与别致,色彩鲜明,显现出勃勃生机。
【答案】
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    白露横江    水光接天    苔痕上阶绿    草色入帘青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名句名篇默写的能力。
易错字词有:廉颇、苔痕、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